•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 正文

为什么最近黄码人员变多了?被赋黄码该咋办?权威解答来了

来源:达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数: 人次

近日,有不少网民反映天府健康通被赋应急黄码。黄码人员是否意味着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黄码人员怎么进行核酸检测?当你的健康码被赋黄码该咋办?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题一

这几天,咋感觉健康码变黄的人员变多了?

答:当前,我国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西藏等地呈现多点散发、大范围流行态势,并伴有多起聚集性疫情,且已外溢多个省市。近日,我省德阳、遂宁、成都、南充、甘孜、内江、绵阳、乐山、广安、阿坝、广元、达州、自贡、泸州、巴中、资阳、宜宾等地相继发现外省传入疫情。短期内,疫情经航空和陆路等传入我省的风险依然较大。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大量人员的流动也极大增加了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省应急指挥部对可能与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直接或间接接触,可能在风险区域停留一定时间,存在一定感染风险的人员紧急赋应急黄码,并发送短信提示被赋应急黄码人员需配合采取的措施。

问题二

被赋了黄码,是表示可能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了吗?

答:不是!被赋应急黄码,并不代表是密接或者次密接,更不代表是阳性感染者。简单点说,黄了不代表阳了,而是预防的一个措施。请应急黄码人员一定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问题三

当你的健康码被赋黄码该咋办?

答:被赋应急黄码后,无需惊慌,请按照短信提示的内容,做好相关事项即可。

一要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管理。

二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要及时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检测点不检测黄码人员。若您已在封闭管理区内,就在封闭管理区内完成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