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参加打牌、餐饮、娱乐等聚集活动如何处理?答疑来了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数: 人次

9月10日,成都市相关部门就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进行答疑。

中秋国庆期间,肉类供应是否有保障?

答:成都将于中秋国庆期间启动政府猪肉储备投放。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促进市场价格稳定,按照国家、省相关工作安排,结合成都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成都市将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分批次向市场投放部分政府冻猪肉储备,与国家、省投放猪肉储备工作形成合力。市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关注猪肉市场动态,建议养殖场(户)、屠宰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经营,保持正常出栏节奏,相关企业有序释放猪肉库存,增加市场供应,共同维护市场供应和价格秩序稳定。

逐渐恢复生活生产的区域是否可以离开本区域?

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面规范跨区流动管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大家的健康与安全,原则上禁止跨区流动,严格管理,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除承担保生活、保生产、保防疫等工作外,其他人员及车辆原则上不出入本区域。确有需求的人员凭相关证明、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通行。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违反规定参加打牌、餐饮、娱乐等聚集活动的如何处理?

答: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可能涉嫌违反《刑法》第三百三十条,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确诊病人、病原携带者,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造成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可能涉嫌违反《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百一十五条,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