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数: 人次

9月9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要求。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泸定县6.8级地震灾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和对地震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提供了遵循、增强了信心。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做好援助准备。严格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提前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工作,及时赶赴灾区协助做好救灾救援工作。二要加大隐患排查。结合宣汉县地形地貌特征,加强地质灾害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步抓好当前防汛减灾重点工作,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三要加强应急准备。坚持把应急管理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不断提升全县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四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各项制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应急备勤安排,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工作相关会议上重点提出了加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力度等五点意见,对于全县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重点工作要求,推动县域经济加快恢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推动政策落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逐一对标梳理,真正将政策落地落实到基层一线,实现由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重大转变。三要积极向上争取。牢牢抓住政策优惠、项目支持等各项发展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积极推进基金等项目包装储备,争取更多政策性、开放性金融工具支持。四要抓好市场监管。围绕“稳就业、稳物价”核心目标,加强企业运行调度,稳控市场物价,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来宣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处置,抢抓疫情防控窗口期,为疫情防控抢得了时间,有效阻止了疫情扩散。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严格执行全员核酸检测、静态管理等防疫工作上报审批制度,坚决服从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取得实效。二要守好管住交通卡口。加强高速路口、国省干线、省际交界处等交通卡口查验和风险人群管控,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三要加强隔离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天生方舱隔离点、芭蕉隔离点等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提升清洁人员、水电工等人群的防范意识,坚决防止院感发生和风险外溢。四要做好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亮码扫码、测体温、环境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认真组织、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研究审定了《宣汉县2022年晚秋粮食生产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切实抓好晚秋粮食生产对我县及时补救旱情损失、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稳步实施,加快建设君塘镇、马渡关镇等5个县级千亩示范片和各乡镇(街道)百亩示范点,以秋马铃薯生产为重点,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宣汉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宣汉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宣汉县“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宣汉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宣汉县“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普光经济开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