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招商引资 >> 投资促进 >> 正文

“心泊大巴山 梦栖月亮坪” 宣汉县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数: 人次

8月26日,“心泊大巴山梦栖月亮坪”为主题的宣汉县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达州市副市长唐志坤出席活动并讲话。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作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推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及8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杨轶主持活动。

唐志坤在讲话中说,近年来,达州市聚力实施“12358”文化旅游发展战略,聚焦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这一总体定位,优化一核两区三带文旅发展总体布局,打好巴文化、红色文化两张王牌,完善文旅融合、夜间文旅经济、智慧文化旅游三大产业链条,构建巴文化旅游、生态康养旅游等五大旅游产品体系,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精品文艺创作推广等八大文旅发展支撑平台,加快推进全市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

唐志坤说,宣汉紧密围绕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的中心定位,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文旅靓县战略,持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做靓做强天府旅游名县中国巴文化之乡品牌,着力打造国际知名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创新开发了规划面积23.37平方公里的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该项目必将为宣汉建成全国生态旅游度假区按下加速键,必将助推宣汉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唐志坤说,此次大会为我们今后高频互动、紧密联系架起了友谊合作的桥梁,搭建了深化交流、促进合作的良好平合。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在已经建立的良好沟通合作上,进一步参与宣汉文旅事业建设,深化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力争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宣汉县要继续秉承亲商、重商、爱商、助商理念,积极创造全面开放的发展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服务各位企业家在达投资兴业。

冯永刚介绍了县情,他说,宣汉矿产资源集聚富饶,生态环境宜居多彩,巴风土韵源远流长,县域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宣汉狠抓矿产、生态、人文等资源转化利用,县域经济发展成效显著。2021年实现GDP500.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06亿元,在全省183个县(市、区)中分别上升11位、5位,均位居第25位,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从196位上升63位、居第133位。先后3次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连续5年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去年排名从50位上升26位、居第24位,荣获天府旅游名县、省级生态县、全国旅游百强县等称号,被纳入首批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冯永刚说,未来,宣汉将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和建设文化旅游中心要求,突出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发展定位,紧盯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全国生态旅游度假区、全国巴文化高地三大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靓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加快推进浙江正凯、江西赣锋等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巴山大峡谷创AAAAA、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建成开放罗家坝巴文化博物馆,以公园城市理念推进明月新城建设,深入实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打造“1AAAAA4AAAA10个以上AAA级景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GDP突破100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60亿元。

冯永刚说,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双赢是共同的愿望。真诚邀请大家来宣投资兴业,热切期待与大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宣汉也将始终秉承着亲商、爱商、护商理念,向大家提供最优政策、最好服务。梦里巴国 f 山水宣汉期待您的到来!

陈军以携手共建月亮坪合作共赢新未来为主题推介项目,景区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规划定位明晰,品牌特色彰显;项目推进有力,开发条件成熟等方面作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推介。陈军说,景区资源禀赋优异,有绝佳的海拔高度,适宜的气候温度,饱和的负氧离子浓度和极高的森林密度,同时客源市场庞大,交通条件便利。景区规划面积23.37平方公里,布局建设觅月、科普、宜居、康养、欢乐五大主题森林,打造最具情调的度假区、最具养生的度假区、最具活力的度假区、最具乐趣的度假区四大品牌,发展健康疗养、生态文旅、品质居住三大产业,立足四季有亮点、有玩点,着力打造颐养、宜居、逸游的全国知名康养旅游度假圣地。宣汉还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实行日汇报、周调度、月会商机制,目前,项目推进有力,开发条件成熟。宣汉将为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来宣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宣汉期待与你们在月亮坪携手同行、共创共赢!

本次活动共签约涉及住宿、露营、游乐体验类项目6个,共计19.3亿元。

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李诗涵、深圳市松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饶猛发了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宣汉县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专题宣传片。

任龙、李静、陈小双、李廷尧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企业代表一行前往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森林小屋、露营地、健康步道等地方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度假区规划建设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