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27     点击数: 人次

825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防灾减灾救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次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我国防灾减灾救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尊重生命、情系民生的执政理念,为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二要强化风险意识。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县山洪、旱情灾害严峻性,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尽可能把困难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旱救灾这场硬仗。三要科学细化举措。强化灾情监测、预报预警和联合会商,完善全链条灾情防控。在应对旱情时,要加强抗旱水源统一调度管理,优化配置城乡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多措并举节约用水,全力保饮水、保灌溉、保生产;在应对森林防灭火时,要把各级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测预警预报,真正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当前和长远,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担当作为,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攻坚三季度、决胜四季度。要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靓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积极对接中央、省、市政策导向,提前对标谋划包装一批项目、加快实施一批项目,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夯实项目支撑。要扎实抓好经济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抓好经济指标分析研判,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做好天然气锂钾下游项目招商引资、明月新城建设、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四川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宣汉县迎接巡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正确对待巡视工作。在思想上坚决认识到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深刻领会省委首轮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指示要求。二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对于问题要全面认领,认真对待,决不能消极应对、应付过关,做好针对性研究、制定整改时间表,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完善常态机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三要做好巡视保障工作。要全面细致做好会务服务和后勤保障,积极筹备汇报会议、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加强下沉调研、现场走访等活动所需各项保障,为巡视组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邵革军来宣调研指示精神,研究了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砥砺奋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工业、文旅、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领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快推动浙江正凯乙二醇、江西赣锋锂业、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明月新城、罗家坝遗址博物馆、交通三年大会战等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快谋划、加大举措、加强督查,全力破解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的各个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将抓好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盯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重点方面,再加力度、再添举措,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秋季开学等当前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宣汉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全县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情况的报告》《宣汉县十四五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发展规划》《宣汉县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宣汉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