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人民至上 推动“一老一小”事业取得新成效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数: 人次

8月22日,2022年县政府第2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传达贯彻县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

陈军指出,今年以来,宣汉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思路,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从经济运行看,宣汉主要指标领跑全市,核心指标增幅靠前,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稳中向好的态势得到延续。从重点工作看,项目投资成效显著,工业经济加速壮大,文旅产业加快复苏,现代农业提质发展,城乡建设统筹推进,社会事业亮点纷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从自身建设看,深入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规范了项目资金管理,强化了政务服务,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依法行政,政府运行规范性得到加强。当前,仍然存在宏观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县域经济增长压力加大,制约发展因素仍然较多等不利因素,要科学分析研判,认清把准形势,从不利因素中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有利条件。

陈军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要狠抓指标调度,坚持周调度、月分析、季提升工作机制。要狠抓项目投资,加快项目推进、强化项目争引、加强项目保障。要狠抓社会民生,筑牢生态屏障、繁荣社会事业、强化民生保障。要狠抓安全维稳,切实抓好抗旱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保密工作。全县上下要发扬扭住事情抓落实,干完干好才放手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的精神、的劲头、的勇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2022年达州市电力应急保供分类分行业节约用电实施方案》。

8月22日,宣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全县老龄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宣汉老龄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奋力推动一老一小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宣汉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宣汉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宣汉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宣汉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陈军指出,一老一小关乎千家万户,也是必须用心用情做好的民生必答题。要始终把一老一小特别是独居、空巢、高龄老人和孤儿、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等作为最需要关心关注关爱的特殊群体,将暖心服务渗透其中,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社会保障服务网。

陈军要求,要用心用情解决好老年人的急难愁盼。要加快补齐基础短板,推进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科学规划养老机构布局,探索多元化服务模式,扶持引进更多养老服务企业,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调发展。要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养老保障体系,优化适老政务服务,严打涉老违法行为。要全力抓好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和全省第六轮敬老模范县创建工作,对照任务清单,主动认领,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扎实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要多措并举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络,保障困境儿童基本生活,加强留守儿童关爱,持续优化服务环境。要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构建安全防护网络,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引导未成年人全面发展,抓好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和实践教育。

陈军强调,要打防结合解决一老一小突出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探索建立考评机制,聚焦预防养老诈骗未成年人性侵等关键问题,补齐短板弱项,防患于未然,着力构建政府、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老龄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要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落实县级资金投入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进来,推动老龄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层次、多样化发展。要强化责任传导,加强暗访督查,确保一老一小工作末端见效。

相关部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