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邵革军在宣汉调研时强调:立足资源优势 抢抓发展先机 高品质推进工业制造业和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7     点击数: 人次

8月15日,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前往宣汉县调研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工业园区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资源优势,厚植产业根基,抢抓发展先机,“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高品质推进工业制造业和文旅产业发展,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大盘,加速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参加调研。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等陪同调研。

邵革军一行来到宣汉县部分乡镇、在建旅游景区和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走访、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在胡家镇国道G210毛坝至宣汉城区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和锂钾产业园二期场坪现场调研时,邵革军听取宣汉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他指出,道路建设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要研究完善改建规划,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谋划打造综合交通体系,着力打通宣汉交通“毛细血管”。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精益求精,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科学有序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切实保障生产安全。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抢抓重大机遇,勇担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时代使命,坚定“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的信心决心,厘清思路、明确目标,持续加快工业强市、制造强市步伐。要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全市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以旅居游趣为核心,着力打造国际知名森林康养旅游目的地。在深入度假区首开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邵革军指出,当地生态良好,气候宜人,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宣汉县要坚定信心,向既定目标阔步前行,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品牌产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红峰镇、黄金镇太平村、南坪镇凤凰村和峰城镇雪茄烟种植基地,邵革军实地调研产业发展、防汛抗旱和雪茄烟种植技术与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着力在扩规模、提质量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三产融合,坚持农旅结合发展理念,真正把链条做长、特色做优、优势做强。要因地制宜发掘区域优势,加强产业协作,注重人才支撑,切实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和“造血”能力,推动特色产业可持续性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要未雨绸缪,统筹兼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千方百计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团坪梁原始林海是川东地区面积最大、树种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调研中,邵革军要求筑牢安全底线,提高防范意识,周密部署,强化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护森林资源。  

在桃花镇政府、清溪镇王家坝社区调研时,邵革军走进“信访超市”,实地调研社区阵地和基层党建工作,详细了解“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转作风、提效能、创一流,全心全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问题解决在一线,信访化解在一线,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抓党建、强治理、促提升,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