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5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7     点击数: 人次

8月16日上午,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委第5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宣汉县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全面准确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不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扎实做好宣汉县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宣汉县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对彭州“8.13”山洪灾害批示精神,研究了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对彭州“8.13”山洪灾害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清醒认识到山区各类灾害突发性强、致灾快、危害大的特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隐患点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值守和宣传引导,严格按照强行强硬、刚性执行“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预案,明确责任分工,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要求,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邵革军来宣调研精神,研究了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砥砺奋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工业、文旅、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领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快推动浙江正凯乙二醇、江西赣锋锂业、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明月新城、罗家坝遗址博物馆、交通三年大会战等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快谋划、加大举措、加强督查,全力破解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的各个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将抓好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盯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重点方面,再加力度、再添举措,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秋季开学等当前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宣汉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的通知》,传达了十二届四川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了宣汉县贯彻落实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