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寄语2022年大学新生:做信念坚定的践行者、终生奋斗的追梦者、知恩感恩的传承者、宣传家乡的传播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3     点击数: 人次

8月11日,宣汉县召开欢送2022年大学新生座谈会。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寄语同学们,要做信念坚定的践行者、终生奋斗的追梦者、知恩感恩的传承者、宣传家乡的传播者。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高考情况,并向36名大学新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校长、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了言。


2022年


宣汉高考报名共计13016人,其中普通高中9174人,对口高职3842人。全县本科上线5684人,普通高考一本裸分上线1607人,比2021年多80人;普通高中文考本科裸分上线4292人,比2021年多502人;文科600分以上11人;理科600分以上239人。艺体文化双上线1009人,其中宣二中艺体文化双上线419人,连续28年位居达州市第一。职教本科上线383人,其中宣汉职专本科上线380人,连续四年位居全省中职学校第一名。

冯永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考入理想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教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宣汉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对各位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

图片

冯永刚寄语

不负时代,做信念坚定的践行者。要爱“祖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正“三观”,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一名有品位、有道德、有节操的人;要辨“是非”,站稳立场、独立思考、客观分析,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侵袭,争做“五个模范”青年。

不负韶华,做终生奋斗的追梦者。要珍惜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为梦想不懈奋斗。

不负恩情,做知恩感恩的传承者。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常存敬重之意,感恩父母亲人养育和牵挂、感恩老师同学教诲和帮助、感恩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关心,用优异的成绩为家乡增光添彩。


冯永刚简要介绍了县情

并寄语同学们不负重托,做宣传家乡的传播者。他说,去年,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的发展定位,围绕“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全国生态旅游度假区、全国巴文化高地”三大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靓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宣汉的发展蓝图。希望同学们要记住家乡、情系家乡,不忘家乡风土人情;要展示宣汉形象,把宣汉发展态势宣传出去;要助推家乡发展,把先进的思想、做法引进来,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冯永刚希望

即将进入高三的同学们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增强信心、奋力拼搏,争取明年金榜题名、实现梦想;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坚守从教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中学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宣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龙主持会议。

宣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双通报了2022年高考情况。

方勤、陈升涛出席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县级部门负责人和教育工作者代表、2023届高三师生代表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