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07     点击数: 人次

8月6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要求,把疫情防控弦绷得紧之又紧,从容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做好打赢新一轮遭遇战阻击战的思想和能力准备,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省将长期面临疫情输入风险。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充分汲取宝贵经验教训,及时查堵漏洞、改进提升,切实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会议强调,要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执行“入川即检”,加强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川人员排查,强化机场口岸防控,坚决守住“国门”“省门”。健全早发现快处置机制,第一时间找到并管住风险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等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抓紧补齐能力短板,一旦发生疫情,坚持以最快速度、最坚决果断行动重兵合围、捞干扑灭的战法,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文旅资源大省好山好水优势,抢抓暑期、国庆节等黄金期,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大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加快文旅消费市场强劲恢复,推动“三驾马车”协同发力、三次产业齐头并进,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充分考虑极端情况,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万全准备,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天然气井、城镇燃气等隐患排查整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陈小双、陈刚、陈升涛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