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军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打好地质灾害防治“主动仗”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数: 人次

8月2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结束后,宣汉赓即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对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军指出,当前是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最新工作要求,及时完善预案,全面熟悉掌握预案内容、职责分工和处置流程,时刻绷紧地灾防治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地质灾害防治“主动仗”。

陈军要求,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地各部门思想要警醒,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演练要到位,在演练中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升灾害防范能力。防控要科学,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变化,因地制宜采取管用措施。值班值守要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落实好“三避让、三撤离”要求,防止群众被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通报了宣汉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丁小平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