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招商引资 >> 投资促进 >> 正文

达州首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落地宣汉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数: 人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国务院关于通过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对重大项目融资支持的决策部署,宣汉县发展和改革局会同相关部门,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宣汉支行大力支持配合下,全力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审核、报送和争取工作,促成了达州首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落地宣汉。

  此次,全省有28个项目纳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清单,其中达州市2个项目,即宣汉县城(明月坝)供水工程和宣汉县东乡、蒲江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实首批基金6326万元。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主要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超过全部资本金的50%,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财政和货币政策联动,中央财政按实际股权投资额予以适当贴息,贴息期限2年,利率为1.2%。

  本次落实的2个项目用活用足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政策性开发性银行配套投资信贷、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政策。宣汉县城(明月坝)供水工程采用“投、贷、债”结合方式,落实基金2360万元、银行贷款13240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8000万元;宣汉县东乡、蒲江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采用“投、贷”结合方式,落实基金3966万元、银行贷款31726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