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科学有力处置安全隐患 坚决守牢安全阵地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数: 人次

​近日,宣汉县安委会2022年第3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全县上半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科学有力处置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阵地。

今年以来,全县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各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疫情防控“零输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松懈、隐患排查整改不彻底、企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等问题。当前,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居安思危,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

陈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严格执行“五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采取严密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预案演练;要抓好疫情防控,做到人员排查彻底、卡口值守到位、常态防控扎实;要抓好化工行业安全,严格安全准入,突出隐患排查,加强联合监管;要抓好交通领域安全,强化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和道路巡查;要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严格隐患排查、逗硬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要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抓好以案促改、加强安全监管、加快升级改造;要抓好建筑领域安全,做好专项整治、强化监督管理、严格监管执法;要抓好特种设备安全,明晰监管职责、突出监管重点、抓好安全教育;要统筹抓好消防及森林防灭火、校园安全、旅游安全等其他领域安全,确保精准发力,全面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陈军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推动安全工作在末端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县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县应急管理局要牵头抓总,县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要从严履行主体责任。要强化制度执行,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告等工作程序,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制度,规范程序报告突发事件。要强化督查问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检查各地各部门、企业等安全生产履职、值班带班、应急准备、责任落实等情况,对安全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从严问责,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按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前研判防范安全风险,科学有力处置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阵地,为宣汉争创全国“百强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近期气象预测趋势并提出了防范建议,相关单位就存在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和问题隐患曝光片。

任龙、刘敏熹、陈刚、许伟、许超、胡华瑜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