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县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数: 人次

近日,宣汉县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省食安委全体会议和达州市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农产品、粮食安全等工作。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宣汉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全面细致抓好各项食品安全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保持在全市前列,但部分校园食品安全仍有漏洞,食品市场秩序仍需规范,食品安全质量仍需提升。

陈军要求,要坚持最严要求抓食品安全,严格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工作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突出重点环节,狠抓种养环节,全面推进耕地分类管理,健全完善食用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推广绿色健康养殖技术,确保食品源头安全;狠抓生产环节,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检查力度,加强生猪屠宰场监督管理,全面实行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狠抓流通环节,突出抓好冷链物流,加大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小摊点的监管力度;狠抓消费环节,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监督检查,提升群众饮食消费环境。瞄准关键领域抓食品安全,紧盯校园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公办学校食堂自主经营要求,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加强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紧盯农村地区食品安全,重点打击销售“山寨”食品、劣质食品、“三无”食品以及过期食品,扎实开展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严格执行自办宴席登记备案;大力开展养老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持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加强对婴幼儿奶粉经营场所常态化检查。要打击违法犯罪抓食品安全,依法打击黑窝点和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等行为,下大力气解决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以及经销不合格产品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22年食品安全典型案例,相关部门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发了言。

任龙、许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