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携手打造结对协作新典范新样板——舟山市党政代表团来达考察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1     点击数: 人次

7月18日至19日,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率舟山市党政代表团来达考察,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分段陪同。副市长张杰陪同调研并主持联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参加联席会议。舟山市政府秘书长何国忠参加相关活动。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参加相关活动。

在达期间,舟山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达州城市规划馆、中节能新材料公司、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瓮福达州化工、万源市固军镇三清庙村、宣汉县职业中学、宣汉县大成镇马滩村等地。

陪同调研时,邵革军指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舟山和达州结下了深厚的“山海之情”,为达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达州将进一步学习借鉴舟山的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希望两地共同构筑全面协作体系,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东西部协作新篇章。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共同富裕”,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职责使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用好“协作资源”,积极学习借鉴舟山的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在区域协同、对外开放、城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构建更加亲密的协作关系,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要坚持重点突破,借势拓展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深度广度。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高标准抓好项目规划设计,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要在产业合作上深入研究、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并以此扩大同浙江舟山等地交流合作。要在干部交流、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持续加大互派力度,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19日下午,舟山市与达州市共同召开达州 f 舟山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打造结对协作的新典范、新样板。会上,两地共同签订了《舟山市人民政府达州市人民政府东西部协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2—2025年)》。《协议》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目标,充分发挥舟山的发展优势、达州的资源优势、国家省的政策优势,打造浙江东西部协作5张展示“重要窗口”的金名片、创新协作模式,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的“舟达版”。

严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说,近些年,舟山市委、市政府为万源市、宣汉县经济社会发展镌刻了“舟山印记”,为达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舟山力量”。希望两地在进一步拓展产业合作新领域、构建创新合作新格局、优化民生合作新内容三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达州将珍惜新一轮舟山协作帮扶机遇,全面落实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党政合作和战略协同,促进两地机制互通、产业互兴、人才互派、民生互利、社会互助,打造结对协作的新典范、新样板。

徐仁标说,近年来,舟山达州两市密切保持互访交流,合作框架更加完善、产业合作更加深入、劳务协作更加精准、结对帮扶更加务实、人才交流更加密切,为深入推进对口支援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舟山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共同富裕,深化对口支援,重点加深交流合作、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商贸合作,合力构建“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

林海伟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