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数: 人次

7月16日,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宣汉县赓即召开会议,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绵阳市平武县“7·12”山洪灾害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防大汛、救大灾思想,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军要求,一是思想要警醒,避免侥幸心理,防患于未然,加强预警防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谨防山洪灾害的突发。二是响应要迅速,要以雨为令,密切关注预警信号,准确辨析预警等级,依照职责任务划分,迅速、及时、有序地展开防洪救灾工作,防止灾害继续扩大。三是研判要全面,切忌片面性和局限性,在预警防范地方汛情的同时,密切关注上游汛情,认真、科学、全面地对灾害风险进行研判。四是行动要科学,只有科学的组织和协调,才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五是准备要扎实,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尽快对储备的应急物资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及时补充更新,同时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能应急。六是值守要到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现险情能安全快速处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任龙、许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