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数: 人次

7月14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县委副书记杨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著名文章《坚决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乡村振兴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粮食安全、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大事,大家务必要提高认识,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自觉将“三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力推进,为四川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达州打造“农业强市”贡献宣汉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狠抓重点任务,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好常态化防返贫监测,扎实开展针对性帮扶,充分利用浙川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公益性岗位,促进脱贫群体就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好审定的“四大行动”方案,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同步加快衔接资金争取、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建设各环节进度,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着力建设美丽乡村,深入开展农村厕所、污水和垃圾治理“三大革命”,持续整治人居环境,打造宜居乡村;开展好“忠勇信义、德驻我家”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抓牢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突出做好大豆扩种工作,确保今年粮食播面和产量双提升。重点加强耕地保护,严格落实“长牙齿”硬措施,强化“两区”监管,守牢耕地红线,统筹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治理。扎实做好稳产保供,做好菜篮子工程相关工作,确保全县蔬菜播面25万亩以上、生猪年出栏数80万头以上。要抓实特色农业和多产融合高质发展。聚焦园区创建,认真做好“蜀宣花牛 优质牧草”创省五星级,胡家粮油创省三星级迎检准备,全力抓好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聚力品牌打造,强化“蜀宣花牛、宣汉脆李、巴国老车、桃花米”等本土品牌打造,提升宣汉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努力形成示范效应和品牌效应。聚集多元产业,大力推进“农业”融合发展模式,重点发展城郊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农旅融合产业。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认真做好政策指导、业务督导等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共同推动宣汉“三农”工作迈向更高质量。

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