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02     点击数: 人次

7月1日,宣汉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建设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和川东北人才高地,不断强化“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杨轶宣读了2021年度全县“杰出人才”“杰出团队”获奖名单。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全县“杰出人才”“杰出团队”。

冯永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县各行业领域的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更是争创百强的关键支撑。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人才工作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找准人才工作发展方向。聚焦“工业经济”,集聚高新科技研究型人才;聚焦“文化旅游”,引进文旅产业运管型人才;聚焦“乡村振兴”,挖掘培育农业农村基础型人才;聚焦“民生福祉”,持续充裕社会事业专业型人才。

冯永刚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持续改善人才工作生态环境。要在引进人才上抓关键,加大政策支撑,建强科创平台,打造人才基地。要在培育人才上下功夫,实施开放交流、订单定向、乡村人才培育工作,培养宣汉本土人才和创新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贴合基层一线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着力打造懂农业、知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要在使用人才上出实招,健全评价机制,完善人才分类评价指导标准;健全管理机制,让人才在各自领域里挑大梁、当主角,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健全激励机制,试点推行“揭榜挂帅”制度,加大资金投入,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健全保障机制,真正让人才留得下、用得好。

冯永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夯实人才工作根本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着力培树先进典型,构建“爱才惜才、敬才重才”的良好环境。

冯永刚希望广大人才要持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埋头苦干、创新快干、真抓实干,为争创全国“百强县”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就贯彻会议精神,陈军要求,要高度重视,认清把准形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抓紧抓实各项人才工作,以“人才优势”在区域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要突出重点,建强人才队伍。各地各部门要写好人才“引育用留”文章,认真梳理全县人才需求,持续深化院县合作,健全人才管理评价机制,让各类人才安心扎根宣汉、真心融入宣汉、全心奉献宣汉。要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让广大人才在宣汉“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崔仕春传达了2022年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度县(市、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灼、李均林、刘敏熹、李静、陈小双、丁小平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