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达州市纪检监察系统“两加强一提升”三项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宣汉召开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数: 人次

6月29日,达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案件查办质效”三项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宣汉召开。省纪委监委“两加强一提升”专项工作督察组到会指导,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邓一明主持会议,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致辞。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县纪委监委派出普光片区纪检监察组、普光镇纪委、蒲江街道城西社区、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调研、召开会议等方式,详细了解宣汉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袁洪指出,今年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护航发展、筑底强基、群众满意、品牌塑造、能力提升“五大工程”,务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队伍力量有了新扩充,主责主业有了新加强,案件质效有了新提升,品牌塑造有了新拓展,工作氛围有了新提振。这些充分表明全市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队伍,是一支恪尽职守、值得信赖的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队伍。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各县(市、区)在落实“三项重点工作”过程中,仍然存在人员配备偏低、乡镇纪委保障偏软、能力提升有所滞后等问题。

袁洪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派驻机构以及县、乡、村纪检监察组织人员配备、阵地建设、经费保障及业务培训。要切实构建“市县乡村”一体化监督执纪体系,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深度转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突出主业,切实以案件引领贯穿“三不”一体,在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上积极作为,在加强日常监督、“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在强化思想教育、增强“不想”的自觉上积极作为,在推动贯通协同、标本兼治上积极作为,进一步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处理精准,全面提升案件查办质效,扎实推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以慎独慎言慎行慎权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塑造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执行意识、“扯回销”意识和协作意识,用心用情用智慧,以担当实干开创新局、争创一流。

袁洪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五大工程”“三项重点工作”互为支撑、互为依托的关系,从纪检监察业务的角度将“五大工程”具体化、阶段化,以系统观念、系统思维来思考、谋划、推进,抓好统筹、持续用力、突出主次,真正以知责任千钧之重、担责任万分之实,真抓实干、守正创新,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及“五大工程”落地见效,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冯永刚在致辞中说

宣汉始终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全县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零容忍”态度狠抓惩贪治腐,大力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持续开展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全力支持县纪委监委开展工作,探索打造“清风护航”专项监督、“清廉乡村”掌上平台、“智慧监督工作云平台”等一批具有宣汉特色的工作品牌,推动全县反腐倡廉取得崭新成效,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冯永刚表示

宣汉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大力量!

宣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灼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三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