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调研胡家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升星晋位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数: 人次

6月29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前往胡家镇调研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升星晋位工作。他强调,要把准方向、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力推进胡家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升星晋位。

六月风光好,田间禾苗壮。在胡家镇鸭池村的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一排排梯田错落有致,一株株秧苗长势喜人。胡家镇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核心主产区面积达2000余亩,当地依托高标准农田大力发展“稻鱼综合种养”模式,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良好经济效益,2020年已成功创建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陈军先后来到鸭池村、黄花村等地,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效益、土地调形、保水供水及园区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军指出,建设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是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

陈军要求,要全力推进土地调形、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等建设,加快产业扩面、产业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确保产业布局科学合理、生产经营高效高产。要坚持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集中连片产业基地,打造具有影响力、知名度的农产品品牌。要强化政策引导,因地制宜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龙头企业、种植大户的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农户农业生产的积极性。相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稳步实施村容村貌、乡风文明提升行动,确保园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陈军强调,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抓好粮食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把现代农业园区作为保粮稳粮的主阵地,采取有力措施,聚焦粮油生产,着力打造条件优越的产业园。要大力推广粮经复合种植,调整优化粮食生产结构,扩大大豆、玉米种植面积,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助农增产增收。

许超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