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深入县财政局 县发展和改革局调研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数: 人次

6月27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带队深入县财政局、县发展和改革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财政和发改工作质量,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贡献更大力量。

来到县财政局,冯永刚走访了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和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冯永刚指出,今年以来,县财政局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为县委“135”工作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就做好下步财政工作,冯永刚要求,要正确认识财政形势。受稳住经济大盘、减税降费政策等影响,今年财政面临的压力较大,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用心谋事、激情干事,想办法积极应对,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加强资金统筹,协同税务部门及早研判,做好税收和非税征管;准确掌握信息,做深做足项目包装,加强债券资金、专项资金争取力度;立足民生事业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抓好融资和土地出让前置工作;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加强支出管理,把钱用在刀刃上。要强化财政制度的执行,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制度,抓好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确保每一笔资金都发挥出最大效益。要树好干部形象,激励干部职工以奋进的斗志和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县发展和改革局,冯永刚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并听取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百强县”创建、项目投资、要素保障、区域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

冯永刚指出,县发展和改革局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调控部门和综合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当好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有力高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永刚强调,县发展和改革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分析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形势,精准研判上级政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建议。要强化项目谋划推进,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精准对接上级投向,科学谋划包装项目,统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资金争取,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上级“大盘子”。要持续深化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物价、粮食等行业系统管理,防范系统风险。要研究投资工作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挖掘能耗空间,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力推进“百强县创建工作,强化24项指标统筹调度,加强争创形势研判,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精心准备重大项目开工,力争明月新城、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宣南复线等项目及早开工建设。要深入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加强业务学习,树立发改系统良好干部形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铁军。

任龙、李静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