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项目谋划储备、项目融资和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专题会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数: 人次

6月14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先后主持召开全县项目谋划储备、项目融资和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专题会。他强调,要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

就项目谋划储备工作,陈军指出,项目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主抓手,项目投资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因素。各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高度重视项目工作,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主责主业,增强政策研究分析能力,切实提高本行业、本领域储备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要立足市、县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导向,定期会商研判,精准把握项目谋划的重点方向,适度超前谋划项目,充实完善重大项目储备库。要精心组织好已谋划项目的深入论证,提升项目谋划储备的“针对性”“精准度”,根据项目轻重缓急和成熟度,协同做好项目准备工作。

就项目融资工作,陈军强调,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在扩大有效投资、创新融资渠道上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政、银、企合作,突出融资重点、拓展融资渠道,切实找准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全力做好项目融资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队伍,成立融资工作专班,对标对表融资工作的任务书和时间表,专题研究推进项目融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动态调度、常态推进。要科学梳理各类资源,集中力量精心打捆包装申请融资,对项目申报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要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强力快速推进。

就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陈军要求,要坚决执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策,结合我县各行业领域,对照梳理,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让市场主体充分知晓、用好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聚焦“扩投资、稳生产、促消费”,厘清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包装谋划项目、推动实施项目,同时做好企业生产指导服务,加大促进旅游、住宿等消费需求政策,全面梳理助企纾困政策并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任龙、李静、许伟、陈升涛、胡华瑜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