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宣汉县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数: 人次

冯永刚传达了关于中央要求、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四川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冯永刚要求

提高站位、认真领会,学深悟透上级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职工会、院坝会、宣讲团、新闻媒体等,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冯永刚从发展的总体思路、争创全国百强县的路径安排等对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再次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去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县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方向指引,立足县情实际,科学研判大势,作出了“12345”战略部署。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发展态势十分迅猛,离全国百强县的目标越来越近、省市对宣汉的信心越来越足、外界对宣汉的评价越来越高。全县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力争2025年进入全省千亿俱乐部县市区。

冯永刚强调

擘画蓝图、开启征程,坚定既定战略方向。要抓产业发展。

在工业上,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做大做强天然气硫磺、锂钾综合利用、微玻纤、金属新材料四大支柱产业,江西赣锋锂业、浙江正凯、航达钢铁、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等重点企业。

在文旅商贸上,坚定不移实施文旅靓县战略,重点抓好巴山大峡谷景区创AAAAA,持续提升景区运营管理,建成开放罗家坝巴文化博物馆,加快推进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巴文化高地。全面建成宣汉商贸物流园,加快建设西区商贸中心。

在农业上,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为引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科学谋划“1 7”县域内片区发展;统筹抓好牛药果茶菌等特色产业,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创建蜀宣花牛优质牧草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和胡家粮油、高山车厘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要抓城乡建设。提升城镇品质,坚持公园城市理念,高标准完成《国土空间规划》,加快建设明月新城,打造山环水绕、山水相映的生态滨江城,推动县城达到30”规模。打造便捷交通,构建“1234大通道,形成县城1小时交通圈,到成都、西安1.5小时左右,到重庆不到1小时。要抓社会民生。提高教学质量,不断优化校点布局,加快构建宣汉中学两高中两初中办学格局,同步推进县职中提档扩容,加快南坝中学迁建,奋力建成全省教育强县。

提升医疗水平,突出放大县医院三甲品牌优势,加快建设县医院总部明月新城迁建项目,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扩大就业容量,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要抓环境优化。美化生态环境,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亲商爱商护商良好环境。净化社会环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抓开放合作,坚定不移实施开放活县战略,着力筑强招商引资、园区承载、人才技术、金融服务四大平台。要抓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冯永刚强调

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坚定扛起使命担当。要树立争创百强的思想,从根本上转变观念,破除盲目自满因循守旧本位主义思想。要迈出争创百强的步伐,从方法上持续优化,坚持目标导向法、问题导向法、一线工作法、底线思维法。要破解争创百强的难题,从要素上全面保障。要增强争创百强的本领,从能力上不断提升,提高政治能力、决策能力、业务能力、执行能力。

冯永刚强调

争创全国百强县是在宣汉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事业,更是全县人民人生难得的历史机遇。全县上下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竭尽所能打好每一仗,把思想共鸣上升为行动共识,把振奋之情转化成奋发实干,就一定能够成功创建全国百强县,铸就巴人故里明日之辉煌。

​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