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 人次

5月12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剧增,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对于维持全县疫情防控态势持续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二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总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做好交通卡口逐车逐人查验、重点场所测温扫码亮码、防控哨点规范监测管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行业责任和单位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要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状态进行全方位筛查评估,确保外来人员、外来货物全面排查到位;积极动员机关干部、企事业人员等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正确引导宣传,时刻关注社会舆情,全力营造良好防疫氛围。

会议听取全县一季度经济指标分析汇报,安排部署上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县经济开局良好,但仍面临骨干企业支撑力度弱、数据风险大等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各项经济指标分析研判工作,对于持续保持经济良好发展态势,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切实加强指标调度。深入分析研判各项经济指标,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规上企业每月调度工作,形成情况报告,同时加大与上级部门协调对接力度,全面掌握企业报数情况,确保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促进全县经济稳步发展。二要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对照经济发展短板弱项及统计考核规则,认真分析固定投资、企业入库、升规入统、产销分离等情况,同时抓好油菜、天然气、金融等三大产业经济指标变更认定工作,积极学习先进做法经验,制定具体政策措施、规章制度,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三要认真研究统计制度。正确认识统计工作在数据评审、认定标准、执法检查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统计新制度、新方法,时刻注重数据的协调性与匹配性,全面防范和规避统计风险,切实提高数据报送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