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军调研疫情防控 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 人次

512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城区、南坝镇和塔河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等工作。

受疫情影响,当前宣汉县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城区各核酸采样点,陈军详细了解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陈军强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对疫情早发现、防扩散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优化现场采样流程,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全覆盖、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要强化组织引导,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加强采、送、检、报全过程保障,扎实有序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要及时消杀、清理转运检测过程中产生的垃圾,确保各检测点清洁、安全,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通过本轮全员核酸检测,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陈军还先后前往宣汉县金向食品有限公司、宣汉县海君养殖家庭农场、南坝五龙食品有限公司、宣汉牛宝宝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详细了解生猪生产、生猪屠宰、环境保护和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陈军强调,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是关乎群众菜篮子供给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大事,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扛起生猪生产保供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不断增强综合生产能力和供给保障能力。要不断完善动物防疫体系,提升疫病防控能力,筑牢疫病防控防线。要着力优化生猪产业结构,推行标准化规模养殖,抓好原有规模养殖场升级改造。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完善环保设施配套,促进粪污资源化利用,推动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屠宰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屠宰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对生猪屠宰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规范生产活动,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肉品质量安全和民生安全。要切实抓好秸秆综合利用,不断完善秸秆收储运体系,持续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利用,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模式,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当天,陈军还前往南坝中学查看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教育教学等情况。

许超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