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宣汉县2022年第一期《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火辣开播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数: 人次

  5月11日下午,宣汉县以“聚焦四心整顿扭转干部作风”为主题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播出。达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兴明,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负责同志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部分在家领导出席直播活动。
         本期节目围绕市委提出的以“担当作为不尽心、争创一流缺雄心、服务群众不贴心、遵规守纪缺戒心”为主题的“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通过《十年鱼塘为何不养鱼》《都是“铁塔”惹的祸》《排不进管网的生活污水》三个短片,曝光了黄石乡太平村鱼塘长期荒废、百节溪小学建设工程严重逾期、东乡街道湖山社区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暴露出了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工作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为民情怀不浓等作风弊病。
         针对曝光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一针见血,被问廉对象当场作答、承诺整改,问廉嘉宾麻辣点评、直戳痛点,现场气氛紧张严肃,辣味十足。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律师代表、特约监察员、群众代表组成的30人问廉代表团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
节目开场播放了《吹响“四心”整顿冲锋号按下百强创建快进键》综述片,全面展现了宣汉“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效。节目还以龙泉土家族乡鸡坪村小向俊峰、胡晓虹夫妇,芭蕉镇新农中心校杨有周等人的先进事迹为题材,推出正面典型宣传片《玉壶存冰心》,生动诠释了宣汉教育人扎根基层、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曝光的负面案例形成了鲜明对比。
         冯永刚在点评中指出,本期《阳光问廉》聚焦干部作风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问题剖析深入精准,相关单位要针对曝光问题,夯实举措,立行立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抓好同类型问题排查整治,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盯县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一线工作中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转变作风,干群合力、上下一心,为宣汉县争创全国“百强县”不懈奋斗。
         本期“阳光反馈”环节还对上一期曝光问题整改落实和问责情况进行了反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计问责党员干部9人,其中书面诫勉2人,谈话诫勉6人,提醒谈话1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