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30     点击数: 人次

4月29日,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先后召开。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防指指挥长陈军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高火险期,气温异常回升,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监督监管责任,建立完善乡镇森林防灭火执法赋权体系,明确村(社区)一级的协助执法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基层能力建设,列出规划、分期分批完善乡镇消防救援站;相关监管部门必须严格监管煤矿生产安全,确保零事故、零超限。

会议强调,“五一”来临,也正式进入主汛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健全汛期汛情的通报联动机制,提升处置能力建设;气象、自然规划、水务、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对风险的联合研判和应急演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风险意识和极限思维,防范风险叠加;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联动协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危化品安全、建筑安全、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确保假期安全,守牢全年安全生产底线。

任龙、孙显金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