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勇担当 钻业务 强队伍 持续提升财税工作水平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人次

​​4月27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指导财税工作。他强调,全县财税系统干部职工要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担当作为,潜心钻研业务,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财税工作水平,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贡献力量。

在县税务局办税大厅、“枫桥式”税务分局,陈军详细了解服务群众、提升税收治理能力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一一回应有关建议。陈军指出,去年以来,县税务部门发挥超常努力,工作思路更加明晰,管理更加规范,对接更加扎实,效果更加明显,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陈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策研究,逐行业、逐领域分析研判,有效提供决策咨询;要抓住政策机遇,结合宣汉实际,积极创新各项举措,做大做强市场主体,力争在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出新招、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业务钻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争当业务能手,做大税收规模,提高税收收入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治理,坚持数据“月上报”制度,探索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切实抓好涉税数据共享,全力防范涉税风险,催生创新动能。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奉献的高素质税务队伍,树立良好形象。要进一步精准扶持培植税源,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寓服务于管理,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持续做好与企业税收和经营相关的其他增值服务。

在县财政局,陈军对全县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财政工作的科学管理、规范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深入研究收入和支出两个核心,积极主动向上争取资金,及时掌握政策取向,保障好民生领域、产业链、基础设施等项目资金需求。要加强财源建设和培植服务,树立经营理念,盘活利用好各类资源、资本,加快项目投资评审进度。要科学精准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做到依法执行、节约为先,抓关键保重点,确保重要方面、关键领域的支出更加精准。要强化预算计划执行绩效管理,健全完善财税制度,做好绩效评价,及时调度、加强考核,规范管理各项资金。要加大人员培训培养力度,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当好县委、县政府理财聚财的卫士、建言献策的谋士,为加速争创“百强县”贡献更加坚实的财政力量。

调研中,陈军还详细了解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吃透精神实质,逐一对照剖析,深刻检视整改,弘扬新风正气。要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市场主体批评意见,精准查摆问题,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

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为服务宣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龙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