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深入南坪镇调研产业发展 检查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数: 人次

4月19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南坪镇,调研产业发展,检查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南坪镇种植高山车厘子4500亩,发展公司2家,专业合作社3个,家庭农场4个。在南坪镇凤凰村、双扁村的车厘子标准化种植基地,青涩的车厘子挂满枝头,静待成熟。陈军走进基地,详细了解种植品种、种植规模、销售模式及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对南坪镇发展特色农业项目,带动群众和村集体增收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持续抓好果树管理,保证产品质量,突出品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要结合镇域资源,打造高质量车厘子全产业链条,加快农旅融合,推动美丽乡村、康养胜地等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种植业主和群众信心,吸引更多工商资本,吸纳更多群众发展车厘子,持续扩大产业种植规模。

陈军一行前往天龙山国有林场、白岩滩水库,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备汛工作安排,认真查看应急预案准备、应急演练开展、上山人员登记核查、物资准备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陈军强调,在高火险期和汛期临近的关键时刻,相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强化落实,一方面要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加强哨卡对过往人员的登记检查,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另一方面要查缺补漏加快防汛隐患整改,做好防汛物资补充更新,确保安全度汛。白岩滩水库要加强水库管理,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成通水验收。天龙山国有林场要持续抓好管理运营,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探索推行林下种养模式,增加森林经营效益。

“县领导每季度到联系乡镇召开1次村民大会”是我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的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的重要内容。来到南坪镇双扁村,陈军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听建议、话发展,面对群众提出的交通、产业、教育等诉求,一一回应,耐心解答。

陈军还来到结对帮扶户谢长天家中,为他送上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收入来源等。得知谢长天在发展传统种养业的基础上,还种植了2亩车厘子,并在产业园持股15%,是技术带头人。陈军鼓励他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发挥技术带头人作用,培养更多技术人才,传承“传帮带”精神,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海伟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