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达州市副市长张杰到宣汉调研指导春耕生产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数: 人次

今年,宣汉按照“稳面积、提单产、扩大豆、增效益、保第一”的总体思路,大力开展耕地保护提升、撂荒耕地整治、大豆油料扩种等“十大行动”,持续强化组织、资金和技术保障,掀起了春耕生产的热潮。4月18日,达州市副市长张杰带队深入天生镇新芽村、蒲江街道茅岭村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工作。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一同调研。

张杰一行深入水稻集中育秧、水稻直播、大豆玉米或大豆高粱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查看,详细了解水稻育秧、植保监测、撂荒土地整治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推广情况。

张杰要求:宣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粮食安全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粮食安全政策,切实抓好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等工作;要全面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开展撂荒土地整治工作,围绕水稻、玉米、大豆、马铃薯等粮食作物,挖潜增效;要依托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全面推广绿色、高质、高效粮食栽培技术,确保粮食安全。

近年来,宣汉县以现代农业机械化为支撑,探索建设综合农事服务中心,通过优势农机经营主体、农艺融合要素、资源优化整合,打造了粮食安全“田管家”,当起了为农服务“店老板”,助力了现代农业农村大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自2019年启动实施建设以来,全县已成立综合农事服务中心13家,拥有各类农业机械300余套,入社社员286人,中心服务面积上百万亩,实现了“耕、种、防、收、加工各节,农机服务全解决”的战略目标。

在新芽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张杰听介绍、问运营;要求宣汉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试点示范、典型带动等方式,引导更多农民加入专合社;要完善制度,健全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机制,有效扩大农机作业服务规模,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提炼经验,总结成果,创造出更多符合宣汉实际的做法,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样本。

李均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