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 人次

​4月4日晚,宣汉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认清把准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级防控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陈军强调:当前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多发态势,省内也出现本土病例,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军要求:一是摸排查验要到位。要认真做好重点地区来(返)宣人员行程卡查验,落实好戴口罩、扫码、亮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手段,引导适龄人群自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和返乡主动报备,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系统化摸排,坚持以社区、村为单位,全面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宣人员,务必做到排查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二是管控力度要到位。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群防”相结合,抓好重点人员防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收治管理等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管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抓好物流管控,严防病毒通过物品渗入。三是应急准备要到位。要落实好“四级网格包干”体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健全监测预警机制,优化调整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车、院坝会等形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隔离病房等要素保障力度。四是督查督办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各负其责,到岗到位。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大暗访督办力度,对工作不落实,防控不力将严肃问责,坚决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陈小双、许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