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强调: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各级安排部署在末端见效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 人次

  4月2日,四川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达州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宣汉县赓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级安排部署在末端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15条措施,严格隐患排查整改,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确保整改验收销号。要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引导,强化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确保在末端见效。要健全挂牌督办制度,及时梳理挂牌督办整改对象,对重点企业、部门以及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坚决严查矿山、危化、建筑、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意识,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坏”这一基本底线,压实工作责任。要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警示,做到以案促改,近期更要加大“树文明祭祀新风”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切实维护城乡环境。做好项目工作,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改革、污水管网建设和设施运行维护,切实抓好污染防治。要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厉惩处曝光,形成有效震慑。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县森林督查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汲取深刻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落实林长制,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林长责任,强化全覆盖、全过程的日常监管,确保有关问题整改到位,推进长效长治。要严防森林火灾,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在备人、备物、应急处置上下功夫,加强林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和巡防密度,做到防人进山、防人用火,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认真抓好森林督查以案促改工作,推进问题彻底整改,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构建生态发展模式。

  会议通报了全县煤矿安全监管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紧责任,认真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成立煤矿监管专班,抓好分类监管,确保监管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不失控。要严明工作作风,各地各部门各岗位要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偏差,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有效管控。要逗硬明察暗访,坚持定期督查和随机暗访相结合,对各煤矿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考核,对拖延推诿、执行不力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煤矿环境建设,规范职工生产生活环境,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林海伟、李静、陈刚、许伟、许超、胡华瑜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