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29     点击数: 人次

1月27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研读、认认真真领会,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及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二要坚决执行战略决策。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无条件执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自觉将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政策执行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三是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在学懂弄通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下深功夫,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持续强化战略思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全力抓好天然气锂钾综合开发利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创建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此次“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明确了2022年主要目标任务,对新发展阶段下全省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把准工作方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奋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二要锚定工作定位。准确把握政治架构,正确认识政府工作执行者、落实者、被监督者角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强化代表建议督查督办和人大监督统筹协调服务能力,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三要凸显工作成效。深刻认识抓发展、惠民生、控风险、促规范等重点工作内容,准确把握各项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高质量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政策》。会议指出,《政策》从加大项目前期工作激励、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手续等七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对于全县全力以赴抓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发挥投资对经济稳增长关键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精准掌握政策内容。结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准确解读《政策》内容,充分把握政策机遇,有效推动全县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二要切实用好政策措施。围绕政策支持方向,强化分析研判,提早部署实施,积极向上对接汇报,确保在债券支持、用地用能保障等方面争取最大最优政策红利,有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对照《政策》提出的七个方面,逐一梳理全县重点项目,对符合条件的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加快推进正凯乙二醇、锂钾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确保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