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人次

​  ​​1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会议指出,《意见》的施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高瞻远瞩和系统谋划,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对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从严夯实统计基础。重点评价全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总体情况,分园区、分片区统计分析各类指标,有效反映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优势、成效和短板,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发挥统计作用。运用统计数据进行监测和预警,查找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决策参考。三要不断规范统计工作。坚持真实准确,严防弄虚作假,坚决遏制“数字腐败”,不断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和真实性,确保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审议了《宣汉县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2—2024年)》。会议指出,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工作是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市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生动实践,对全面提升全县交通基础设施水平,争创全省交通强县试点县,构建县域“公铁空”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积极组织推进。按照自身职责分工,抢抓政策机遇,认真做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的谋划、组织和推进,协调配合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储备项目如期开工。二要主动对接汇报。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争取力度,积极谋划包装项目,利用债券、融资等方式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为项目实施提供坚实保障。三要统筹使用资金。着眼惠民生、利长远,围绕农村公路、水利设施等重点领域,科学合理统筹项目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审定了《宣汉县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