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12-21     点击数: 人次

12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行动方向。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一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筑牢基础。二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正确认识和把握会议提出的当前经济形势面临三重压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路线、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内容对宣汉经济发展的深远影响,切实增强思想敏锐性、工作前瞻性和落实穿透性,积极顺应国家经济发展大势,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三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抓好新基建新能源等项目储备包装、资金债券争取、项目融资服务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会议指出,绿色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鲜明特征,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决定》对推动全县形成更具可持续性、包容性和韧性的经济发展方式,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传达学习《决定》精神,广泛宣传宣讲《决定》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决定》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宣汉落地落实。二要深入分析研究。深入研究清洁能源产业、支撑产业、应用产业三者的涵盖范围,认真分析清洁能源相关政策对宣汉产业发展的利弊影响,特别是天然气指标、能耗指标等方面的新形势、新变化,为全县产业发展指明调整方向。三要提前布局谋划。围绕全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包装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等优势项目,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力度,争取将正凯乙二醇等项目纳入全省重点项目,为全县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注入更大动能。

会议研究审定了《宣汉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工作。持续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对于有效推动我县“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统筹城乡发展,切实抓好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二要严格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完善管养体制、强化资金保障、建立长效机制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行路长制,建立健全农村公路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县域“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格局。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具体方案并加强组织实施;将此项工作纳入县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充分发挥激励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广泛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