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数: 人次

12月6日上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对扎实做好科技体制改革、电力市场建设、校长责任制实施、文物保护与利用等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对于全县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一要狠抓科技体制建设。紧紧围绕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目标任务,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工业领域和农业领域科技项目,精心打造一批种植业、养殖业科技实验室,确保全县工农业项目及科技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二要优化电力市场建设。遵循电力市场运行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认真分析研判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对工业园区企业运行及发展的影响,不断完善电价传导机制,合理规划工业园区用电量,有效平衡企业电力供应。三要健全校长责任制度。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体制机制,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全力抓好学校食堂、校园环境、学生宿舍等细节工作,彻底整治教风、学风、校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召开对于全县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而不懈奋斗。二要加快绿色发展。抢抓省委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科学制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阶段性目标,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强中小微企业引进力度,切实做大企业增量,不断提升企业能耗置换空间。三要加强调查研究。对全县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对疑似“散乱污”企业进行初核和整治,对违法施工、违法生产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切实加强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不断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研究审定了《宣汉县“十四五”新农水规划》《宣汉县乡村水务试点实施方案(2021—2023年)》。

会议指出,新农水规划及乡村水务建设是巩固现有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全面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向“安全性”“稳定性”提质增效转变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县“新农水”高质量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坚强的水利支撑。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合理划分事权,以规划和方案为依据,认真做好工程设计,实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确保全县水务项目顺利实施。二要整合水利资源。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先重点后一般的办法,优先考虑条件成熟的乡镇实施乡村水务试点工程,有效整合现有水源工程和供水设施,不断提高全县水资源的综合利用率。三要加强建后管护。建立饮水工程维修管护基金计提机制及工程供水社会监督约束机制,实现全县规上供水工程一体化管理,小型发(分散)供水工程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全面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