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数: 人次

11月18日下午,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农田水利建设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局。扎实推进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我国农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宣汉县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决策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二要深化贯彻落实。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四川省首批乡村水务试点县等重大机遇,结合农田水利、乡村振兴等多项工作,合理安排资金项目,加快制定具体落实方案,精准打造示范村、示范项目,真正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示范点、示范片。三要聚焦重点工作。围绕群众需求实际,加快水利项目建设,以项目促发展,强化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夯实根基,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研究审定了《达州市宣汉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21—2030年)》。会议认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为宣汉县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加快协调发展。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同普光经开区扩区调位、四川省化工园区认定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展绿色工业,促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与工业发展相协调。三要加强自身优势。依托资源、区位等独特优势,全面提升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生活等方面的水平,切实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幸福、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研究审定了《宣汉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会议认为,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制定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是确保资源安全和经济安全的重要前提,对宣汉县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及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梳理矿产资源储量,聚焦富锂卤水、钾盐、地热等新矿业经济增长点,转变矿政管理方式,激发矿业市场新活力,确保重大矿产项目建设平稳落地。二要强化区域合作。以矿业合作为契机,深化川渝地区节点城市交流合作,优化矿业开放体制环境,完善各项服务支持体系,不断拓展县域矿业开放发展新空间。三要实现资源惠民。充分发挥区域特色资源优势,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统筹兼顾矿业权人与群众利益,实现政府、企业、矿区群众共享资源开发效益和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