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讲话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11-08     点击数: 人次

10月29日上午,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把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作为关键任务,对于打好环境问题整治、深度节水控水、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推动流域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抓好县域内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等工作,为实现流域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宣汉力量。二要严格贯彻执行。以河长制、林长制为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做好县域内河湖、林场的巡查管理和生态保护工作,确保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深入学习宣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准确把握思想要义,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两会”对达州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57”总体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细化了政府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措施,为今后全县政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宣传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宣汉力量。二要压实工作职责。围绕经济发展、百强县创建、年度目标考核、企业升规入统、项目谋划包装等重点工作开展研学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抓手、压实责任,坚持安排与督导并重,确保全县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末端见效。三要主动谋划工作。认真研究经济运行、重点指标、项目推进等当前重点工作,畅通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渠道,以快抢先机、以早争主动,全面准确反映工作成绩,积极争取各项支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