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宣汉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数: 人次

3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揭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要求和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客观规律,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进一步丰富了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精神坐标。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促进全体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正确政绩观,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切实推动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发扬“钉钉子”“扣扣子”精神,在进一步学懂弄通中央、省、市各项方针政策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研判,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聚焦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市场主体运行、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绩效等领域,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定了《宣汉县公租房租赁补贴实施方案(建议稿)》。

会议议定,一要立即启动实施。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快开展公租房租赁补贴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资金保障,尽心尽力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要加强资格审查。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补贴范围及准入条件,对申请对象的资格认定、补贴标准等前端环节进行把关,确保资金精准发放。三要严管资金使用。要对公租房实行动态管理,建立租赁补贴档案,对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及时停发或责令退还,切实保障资金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宣汉县撂荒耕地治理实施方案》《宣汉县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宣汉县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