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数: 人次

​4月6日下午,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

会议指出,两项《条例》立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立法定位,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多年来实践经验成果,转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法律制度安排,明确了政府粮食监管职能的准确定位,对于全县扎实做好粮食管理、粮食安全工作,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把学习贯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粮食管理、粮食安全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切实解决粮食流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粮食安全管理短板弱项,有序推动全县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抓好工作落实。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进一步落实“米袋子”责任制,维护好粮食收购、储存、运输、加工以及销售等各个流通环节,加强粮食质检体系建设,提升基层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确保储粮安全和食品安全。

三要加强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关键场所,紧扣条例法规条文,开展粮食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加强粮食流通安全保障,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市场,确保全县粮食数量足、质量优、储存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和组织要求,为宣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

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网络媒体、村村响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并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营造起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二要加大风险排查。将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作为一项前置性、兜底性的重要任务,以防为主,以第一时间识别新增风险人员为着力点,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做到风险人员排查“早、快、准、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三要严格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聚焦酒店、商场、学校等重点场所和外来人员、学生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人员、货物、车辆等重点环节闭环管理、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四要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储备、方舱医院建设等应急准备工作,规范、集中处理隔离点污水、垃圾等污染物,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