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 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 人次

​4月4日,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宣汉县赓即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宣汉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冯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要讲重点工作,现在各个乡镇和社区要查漏补缺,对辖区内人员进行排查,对重点地区来(返)宣人员,必须核酸检测,应隔离的必须隔离,保证绝对安全。要强化疫情管控力度,对冷链物流和应急准备方面,要严格督查,在全县公共场所必须扫码、戴口罩、看行程卡。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陈军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保持思想警惕,坚持“人防”“物防”并举,持续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宣人员的检查、排查、管控力度,要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严把输入关口。要加强精准防控。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规范开展对发热病例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管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集聚活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辖区适龄人群自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和返乡主动报备,利用广播电视、村村通,院坝会等形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大力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全力构建“群防群控”格局,坚决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宣人员的精准防控力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要积极管控,全面启动应急管控模式。要把查码、亮码、看行程卡作为县、乡两级抓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

陈小双、许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