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0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 人次

  4月2日下午,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委第3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认为,《意见》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传达学习贯彻《意见》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硬要求,紧盯清明、五一等重要节假日,聚焦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管道、消防安全、水电站、危化品、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加强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规定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及时深入开展暗访督查,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对工作不落实、走过场以及存在突出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的,严肃通报问责,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和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市上半年工业项目和园区建设流动现场会暨“3 3N”重点产业推进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定“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厘清思路、保持定力、加快步伐,全力推动浙江正凯乙二醇、江西赣锋锂业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招引建设目标任务。要突出招大引强,强化延链招商,依托天然气、锂钾资源优势,着力引进天然气和锂钾资源就地转化利用项目,形成相关产业要素优势集群,不断推动产业整体强链、终端延链、高端补链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建好工业发展承载平台,聚力突破土地指标、能耗指标等瓶颈制约,加强对接普光经开区化工园区认定,全面开展扩区调位工作,确保招引项目快建成早达产。

  会议强调了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彻底抓好生态环境督查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不断擦亮宣汉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