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四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来宣调研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02     点击数: 人次
  3月30日至3月31日,四川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率调研组来宣调研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达州市政协主席胡杰,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四川省委一级巡视员赵川荣,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纪委原书记,成都市监察委员会原主任王川红,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凌娟参加调研。达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洪波、翟朝晖,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县政协主席刘正轩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马渡关镇浪洋寺摩崖石刻、罗家坝遗址、巴山大峡谷,详细了解宣汉县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巴文化考古文物发掘以及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达州宣汉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要充分保护和利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加强文化艺术创作,大力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调研组建议,要在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等方面综合发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各层面的全方位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齐头并进;要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加大对巴文化等优势特色文化的重点挖掘,为文化旅游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科学施策罗家坝遗址发掘、开发和利用,不断挖掘文物的文化历史价值,让文物“活”起来;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参与构建巴蜀文旅走廊,为成渝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明宏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