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前往中河流域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数: 人次

3月25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前往厂溪镇、黄金镇调研春耕生产、撂荒地治理、森林防灭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

每到一处,陈军实地察看各村春耕生产、撂荒地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加强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切实把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加强典型经验的提炼总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到粮食生产与大豆生产中来。要摸清闲置撂荒土地底数,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让荒地变“良田”,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在厂溪镇燕窝岩村森林防灭火卡点,陈军详细询问卡点防火责任、管控措施、巡查值守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他强调,清明假期临近,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慎终如始盯紧看牢重点部位、关键区域和重要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和巡防密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宣传警示教育和风险隐患整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责任事故的安全底线。

黄金镇康乐村集中连片种植白茶2300余亩。陈军走进种植基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陈军表示,发展特色农业能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加快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坚定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力,将党建引领动力有效转化为农村发展活力。要强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支持群众参与产业发展,让群众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企业要平衡远期发展与近期利益,着力产能提升、技术升级、引入投资和拓展市场,形成长短结合的良性发展模式,把企业做大做强。

李均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