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冯永刚 陈军调研督导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首开区建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数: 人次
        3月24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调研督导月亮坪首开区建设推进情况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一同调研督导。

毛坝镇至五马林场道路加宽工程全长约16公里,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5.5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冯永刚、陈军看现场、问进度,为工程建设排忧解难。冯永刚要求,相关部门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程进度。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为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创造条件,确保早日惠及沿线人民群众。

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是实施“文旅靓县”战略,加快构建“双区引领、全域带动”文旅新格局的重要载体。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提出:要聚力龙头景区提升攻坚,全力推进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首开区建设。

冯永刚、陈军一行实地踏勘,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月亮坪首开区项目布局情况。

冯永刚强调,要依托丰富的原始森林资源,充分利用月亮坪的地形地貌,科学规划、合理植入旅游产品。要开拓眼界、拓宽思路,统筹做好“巴山之月”、树冠云廊、幻夜森林等旅游产品的设计,把“声、光、电”等科技元素融入产品创意中,不断增加互动性、体验性。要深挖景区潜力,进一步丰富业态、传承文脉、提升品质,彰显特色,增强景区核心吸引力。

冯永刚要求,景区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抓紧推进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要分解细化任务,落实目标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有力量配合。要同步推进通讯、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建设,为景区早日开门迎客打下坚实基础。

气温回升天气转暖,森林火灾易发。冯永刚强调,要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墙。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把好林区入口关,严格火源管控,做细做实防范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唐灼、陈小双、丁小平、陈升涛、李廷尧陪同调研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