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推进新时代达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数: 人次

3月14日,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推进新时代达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在达召开。省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周宇围绕“坚持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冯永刚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指导督导,是党中央和省委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层层压实责任、整体提升巡视巡察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加强上下联动、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格局的重要抓手,也是巡视工作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统筹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用高质量的全覆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话语体系。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基本原则是“四个坚持”,监督重点是“三个聚焦”,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

要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要充分发挥巡视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完善巡视巡察监督工作格局。一手抓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全面调动系统资源,充分发挥各级优势,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一手抓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做好思想、责任、机制、组织“四个贯通”,着力打通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监督体系监督点。

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以及巡察办的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责任。

邵革军指出,专题辅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新部署、新要求,为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达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更可持续、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必须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瞄准关键环节、重要领域、重点线索,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邵革军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巡察指导督导新成效,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市县两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必须坚决服从省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工作安排,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全力做好相关工作。针对此次巡察指导督导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整改问题不拖延,不断提升全市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各级党委(党组)要定期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要事项。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和巡察组,要全力做好巡察工作的组织实施。各级纪委书记要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组织部长要用好巡察成果,为选好人、用好人提供有力支撑。要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灼、崔仕春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