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宣调研民族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4     点击数: 人次
         3月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强带领调研组来宣调研民族工作。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陪同调研。
近年来,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宣汉县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持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统揽,搭建载体平台,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繁荣发展,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县政府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示范区被评为首批四川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
         调研组一行在宣汉职业中专学校,通过听介绍、看展板,和少数民族学生同交流,具体了解了宣汉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的做法。唐强认为,宣汉民族工作有很多成功的经验、特色和亮点,要切实把握五大重点任务,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全过程。
         在听取达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宣汉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情况汇报后。唐强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结合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联系达州的实际融会贯通。要坚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要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原则、方针学深悟透、武装头脑,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建立健全机制,落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要定期研究问题,要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各地各部门的一盘棋,要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政治责任扛起来,落实县乡村三级网络,乡村两级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陈军表示,宣汉县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各位领导指示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陈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查漏补缺,做好迎检准备,对照创建指标,再次组织全面自查,巩固提升优势指标、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强化引领带动,打造示范样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命名工作,突出抓好宣汉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等14个示范点位打造,不断放大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八进”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齐创共建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全国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样板,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宣汉更大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程远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李均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