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冯永刚 >> 我的活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宣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公报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 人次

​​​中国共产党宣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月13日在宣汉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5人,候补委员8人。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冯永刚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决策部署,听取讨论了冯永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宣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宣汉县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的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传达了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2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达州市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决定》,为我们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明晰了路径。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争创全国“百强县”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致认为,县委主动担当作为,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进行系统研究、深入思考、科学谋划,提出了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必将指引全县上下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完全赞同会议通过的《中共宣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宣汉县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的决定》。

全会强调要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抓好工业经济,加快推进普光经开区认定省级化工园区和扩区调位,突出抓好江西赣锋锂业等项目投产见效,加快浙江正凯、四川能投等项目开工建设,推动湘潭电化等项目签约落地,筑牢发展支撑。要抓好文旅商贸,推动巴山大峡谷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价,加快罗家坝巴文化博物馆和考古遗址公园、月亮坪森林康养度假区建设,推进商贸物流园机电产业园等项目,汇聚发展人气。要抓好乡村振兴,坚持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抓好财政收入,强化税收征管、非税征管和资金筹集,提供发展保障。要抓好项目投资,坚持通过项目招引带动产业发展,积极增强发展动能。要抓好城乡建设,统筹推进做优城乡格局、打造便捷交通、加强生态保护,拓展发展空间。要抓好社会事业,不断通过推进发展成果共享,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会号召,全县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县委相关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主动参与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建设,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出宣汉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