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陈军深入中河流域开展巡河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0     点击数: 人次

1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中河流域开展巡河。

中河流域宣汉段是达州8条市管河流之一,全长58.3公里,流域面积611平方公里,境内中河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一级支流有4条,沿河乡镇主要涉及宣汉县石铁乡、新华镇、厂溪镇、黄金镇、普光镇共5个乡镇。目前,5个干流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均已建成投运。

在中河普光段,陈军认真查看河道水质、河长制公示牌设置等情况。要求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一河一策”方案,落实河流治理措施,继续加大巡察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宣传河流保护的重要性,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要大力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杜绝乱排、乱放等行为,切实保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完善公示牌的功能、版式、内容等要素,真正让公示牌成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牌,各级河长履职的承诺牌,河湖治理成效的展示牌。

在普光镇双河小学、双河中心卫生院,陈军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陈军强调,上学和就医是群众关心和关注的重点。要配套建设好硬件设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改善办学和就医条件,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紧盯社会事业,探索先进经验,增强服务能力,谋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当天,陈军还前往罗家坝遗址查看了遗址发掘、文物保护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