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陈军 >> 我的活动 >> 正文

外联内畅、联网便捷 宣汉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号角吹响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人次

​  1月6日,宣汉县召开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动员大会。

  会议提出,通过2022年至2024年3年时间的努力,全面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承载力,全力争创全省交通强县试点县,构建起县域“公铁空”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县委书记冯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蒋波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县委副书记杨轶出席会议。

  冯永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增强“打好大会战”的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千载难逢的机遇,抢占前所未有的先机,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冯永刚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务必落实“打好大会战”的各项部署。一是促进对外快速联通,畅通“大动脉”。快速推进宣汉境内的高铁、高速、通用机场的土地征拆、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二要促进对内全面畅通,打通“微循环”。加快建设“四条”快速通道,全面提升国省干道,不断优化完善农村路网。三要促进货物便捷流通,联通“物流网”。着力壮大货运物流,加快客运升级,推进水运建设。构建“1234大通道,形成“县城1小时交通圈”、“通达出省物流圈”,全面建成外联内畅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全力创建全省交通强县试点县。要强化行业治理,务必提升“打好大会战”的质量成效。一要坚持“质效齐升”。认真落实四级质量监管体系,实行项目“进场、施工、验收、回访”闭环管理,确保监督覆盖率、项目受检率、验收合格率、群众满意率实现“四个100%”。二要坚持“建管并重”。利用“全国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县”优惠政策,落实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加强行业管理和技术指导,全面提升各级公路管养水平。三要坚持“服务高效”。加快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建设,持续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深入实施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推进城市公交车、出租车文明创建活动,不断营造安全、便捷、文明的出行环境。四要坚持“环保先行”。贯彻环境保护的理念,利用好老路,避免大挖大填;在建设中,要做到文明施工,减少自然植被破坏,在完工后,要恢复好沿线植被,促使交通建设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冯永刚强调,要严明纪律要求,务必加强“打好大会战”的组织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大会战的谋划、组织和推进。全县上下要以逢山开路的闯劲、只争朝夕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埋头苦干、创新快干、真抓实干,奋力打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奠定坚实交通基础,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波在讲话中指出,要助力高铁加速。全力配合做好西达渝高铁征地拆迁和宣汉南、樊哙2个高铁站点建设,积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落实工作保障,助力项目顺利推进。要争取高速快进。坚持万达开一体互动,加强向省厅汇报争取,在2023年将城宣大邻高速前期推进到施工图阶段,并及时启动通平宣开高速项目前期工作。要提升内联能级。加速实施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加快前河流域、普光经开区以及与高铁站接驳的快速通道建设;深入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通撤并村(社)断头路,完善通组路,真正实现“内畅外连”。要高擎先进之旗。全力以赴实施好既定项目,强化质量、养护管理,坚持科技创新,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加强行业治理,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升交通抗灾能力,确保每一条路都是优质路、民心路。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陈军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和凝聚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掀起全县交通三年大会战的高潮。二要坚决有力冲刺全县交通三年大会战的目标任务,抓好项目谋划、包装、推进和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三要坚持不懈弘扬红军精神、巴人精神,既要埋头干,也要努力争,着重向上做好汇报争取,形成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通过三年努力,塑造宣汉交通新格局,为重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版图提供坚强有力的坚实支撑。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显金、李均林、崔仕春、林海伟、李静、陈小双、丁小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宣汉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将重点实施“1234”大通道建设。即宣汉将建设:

  1座通用机场;

  2条高速公路——城宣大邻高速公路和通平宣开高速公路;

  3条铁路——西渝高铁、成达万高铁及普光经开区支线铁路;

  4条快速通道——宣汉城区至南坝复线、宣汉城区至高铁宣汉南站快速通道、毛坝经普光至宣汉城区快速通道、土黄至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

  最终构建起以县城城区为中心的“1226”交通圈,实现10分钟乡镇上省道,20分钟宣汉城区至达州主城区、南坝和普光,20分钟乡镇上高速,60分钟宣汉城区到达县域各乡镇。同时实现“123”物流圈建设目标,实现从宣汉1小时到达达州各县市区,2小时达到重庆市城区、万州区,3小时达到成都市、西安市。为确保3年目标的最终达成,宣汉已建立起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项目库,计划重点实施35个交通建设项目,计划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40.88亿元,其中地方建设投资达到85亿元。

分享到: